- 古老靈魂中的新汽泡-

 Colet Navazos  

僅只是微小比例,但加進了唯有歲月與時光才得以蘊釀成的雋永,卻足以讓常顯平淡簡易的Cava汽酒突增深遂與內斂,變得非常耐飲。此酒雖然產量甚微,僅兩百來箱,但卻也還稱不上稀珍難得,如此深得我心,乃此酒成功地在Cava中偷渡雪莉,播下了最是艱難的愛戀種子。           by 林裕森

( Wine Mag.:古酒新滋味 : http://yusenlin.pixnet.net/blog/post/32039741 )

或許有許多人不知道,不過在目前獨立香檳酒莊之間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就是”Jerez”,或者更正確的說就是研究如何使用Solera方法來培醞reserve wine。雖然法國的香檳和西班牙的雪莉-一個在極北而另一個在極南-是距離極為遙遠的兩個產區,但只要稍為研究,可以發現其實兩者間卻有許多的共同點,如最好的葡萄都是生長在白色的石灰質土壤上基酒都是必須輕淡乾淨都必須要靠第二次酵母菌的介入等等,這些有趣的相似處,早以吸引獨立香檳教父級人物Anselme Selosse進行研究,他率先在1986年就開始使用Solera方式來生產一款膾炙人口的Substance的香檳,而去年三月他更將一群和他同屬TRAIT-D-UNION協會的獨立香檳菁英人物如Pierre Larmandier(Larmandier-Bernier)、Franis Egly(Egly Ouriet)、Jerome Prevost(La Closerie)等人,拉到安達魯西亞雪莉酒的聖地-Sanlúcar,與幾家著名的雪莉酒廠一起舉辦別開生面的香檳-雪莉聯合酒展,同時趁機互相切磋釀酒的技法。當然Equipo Navazos也早已深入這一個主題,由於不可能進行跨國合作生產,所以他們在2003接觸了Cava的菁英酒莊-Colet,與其莊主Sergi Colet共同探討如何結合兩地釀酒的傳統。這一段時間之內,Equipo Navazos和Colet分別在安達魯西亞各區(雪莉酒產區)和佩內德斯(Penedès)(汽泡酒Cava產區)進行許多不同的試釀,終於在兩年前有了初步的成績,發表了兩款”Colet Navazos”的汽泡酒,分別以佩內德斯的法定品種Xarel-lo或Chardonnay進行第一次發酵,之後在進行瓶中第二次發酵時添加入的liqueur de tirage和除渣完畢添加入的dosage(liqueur d'expedition)都包含了不同風味與不同比例的雪莉酒。經過Equipo Navazos和Colet反覆的實驗,最後成功地呈獻給酒迷的是具有古老靈魂且無比迷人的獨特汽泡佳釀。

星澈酒品為各位隆重獻上最新上市的Colet Navazos Reserva Extra Brut 2010Colet Navazos Extra Brut 2011,獨特精彩,深得大師的心,值得細細品味。同時獻上舊年分現貨特價回饋,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特價良機! 

2010 Colet Navazos Reserva Extra Brut RP92預購現金價****.-

D.O. Penedès,以Chardonnay品種為主,liqueur d'expedition: Manzanilla Pasada Sherry(品種:palomino fino),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41個月,2014年10月除渣,dosage完全不加糖,本年份限量生產2500瓶。

2011 Colet Navazos Extra Brut RP90預購現金價****.-

D.O. Penedès,以Xarel-lo品種為主,liqueur d'expedition: Palo Cortado Sherry(品種:palomino fino),瓶中二次發酵與培醞長達29個月,2013年10月除渣,dosage完全不加糖,本年份限量生產3200瓶 

  舊年份現貨回饋特價,極限量! 

2010 Colet Navazos Reserva Extra Brut RP92現貨現金價****.-

2009 Colet Navazos Reserva Extra Brut RP92現貨現金價****.-

2010 Colet Navazos Extra Brut RP91現貨現金價****.-

2009 Colet Navazos Extra Brut RP90現貨現金價****.-

預購及特價期限:2015年10月12日或售完為止。此份報價不含配送費用。預購交貨日:預計2016年4月。

RP: Robert Parker’s Wine Advocate

雪莉酒的瑰寶

Equipo Navazos: La Bota de...

jerez   

有關於Equipo Navazos:La Bota de...這個project的故事始源於2005年的12月,一群包含律師、企業家、釀酒師、葡萄酒作家、酒商、侍酒師等等對安達魯西亞(Andalucia)葡萄酒與雪莉酒的愛好者,拜訪一個位於Sanlúcar的小型古老的酒莊時,發現了數十桶陳放了二十年從來沒移動過的、也沒拿到市場上賣的Amontillado,他們決定從中選取了一桶的量,自行培養裝瓶來享用。 

這款只裝瓶600瓶的一號酒,以美國短篇故事驚悚大師愛倫坡(Edgar Allan Poe)的短篇故事"The Cask of Amontillado"為靈感命名為”La Bota de Amontillado NAVAZOS”,開啟了以Jesús Barquín 和 Eduardo Ojeda為領頭羊加上雪莉酒專家Álvaro Girón大力協助的團隊”Equipo Navazos”(Navazos Team)去拯救這些封塵的歷史瑰寶的動機,他們開始在Jerez,Sanlúcar,El Puerto和Montilla各區中一些最聲譽卓越的歷史雪莉酒廠中挑選他們的標的,回來自己繼續透過傳統的所雷亞混合法(Solera)培養後,調配裝瓶量少質精的雪莉酒,供這個團體的成員及他們居住在西班牙各地、德國、英國及美國的一些酒友自行飲用,並不對外販售。後來在2006繼續裝瓶兩款之後,由於得到國內國外空前的高度評價與迴響,在許多愛酒人士的極力請求之下,Equipo Navazos決定透過成員組織中的幾位酒商朋友限量的釋放到市場上,以讓其它雪莉酒同好也能購買到其所精心挑選與培養的珍貴酒款。 

這個團隊在沒有商業利益的考量下,Navazos團隊純粹對雪莉酒的無比熱情,以發掘被遺忘的歷史珍寶為宗旨,讓世人再度能欣賞到這個葡萄酒世界中最偉大也是最珍貴的一部份。當然這樣的貢獻也不會被埋沒,除了後續一系列的酒款得到許多專業酒評家高度的推崇與評價之外,Jesús Barquín也在2007獲頒西班牙最高的美食勳章-Premio Nacional de Gastronomía (National Gastronomy Award),以表揚他與Navazos團隊對保留安達魯西亞傳統佳釀的貢獻。

Equipo Navazos所裝瓶的雪莉酒款,以流水號碼編號並在酒標上註明從Solera抽出(saca)裝瓶日期,讓愛好者不但可以比較來自同一Solera但不同裝瓶日期的版本之差異外,更可以如同其它頂級佳釀一般,欣賞雪莉酒在瓶中陳年所培醞出來迷人的風味。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