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麗的喜悅!Beau Joie香檳

 2Beau JoieBeau Joie  

[如果說蒙田大道是巴黎名牌匯聚之地,那麼艾伯內(Epernay)城裡的香檳大道(Avenue de Champagne)正是香檳世界裡的名牌之路]------專業葡萄酒作家 林裕森

香檳區的主要生產小鎮Epernay,人口僅兩萬五千多人,卻是全法國民所得最高的城市。Beau Joie所釀造的香檳,選用的葡萄正是來自於這個香檳區的釀酒重鎮,只生產小量而高品質的香檳,年產量不超過一百萬瓶。

Beau Joie(法文意為美麗的喜悅)騎士香檳好萊塢與香檳界當紅炸子雞先撇開他令人傾倒的亮麗包裝來說,這款香檳來自香檳白丘區(Côte de Blancs)的Epernay村的多款Grand Cru葡萄園Pinot Noir(60%)Chardonnay(40%)混合釀造,經過長達4年的浸渣,除渣後再2年的窖藏,一共長達6的釀造期才上市(一般無年份為15個月瓶中陳年,年份香檳為36個月);同時完全不加(dosage zéro),表現出自然純淨的風味。淺金黃色澤,聞起來有熟蘋果和酵母帶來的堅果、麵包香氣;口感上呈現出烤蘋果、李子、柑橘類的香味,整體頗為平衡純淨,餘味活潑爽口。

在飽涵優質香檳的內蘊外,外型為環保回收紅銅片與數十顆鉚丁手工打造而成,編織出粗細兩款網紋格狀瓶身,正反面則鑲上盾牌般的酒標,讓整瓶酒彷彿穿上盔甲,象徵騎士精神的愛情、忠貞、浪漫,有暗喻「守護堅貞愛情」之意,傳遞慶祝、歡樂的美好記憶不只亮眼造型,更兼具實用功能:裹銅瓶身保冷,底部更增加橡膠止滑,侍酒時更方便安全。

Beau Joie還創作了一段可愛的小詩:

In the days of Knights, Queens and Kings. People understood the finer things.

Romance…love…honor…passion…. These things will never be out of fashion.

So raise a glass of BEAU in hand. And know that chivalry never left this land.

盛夏的夜晚,傾一杯Beau Joie香檳,微醺之中,在月光的照耀下,銅造的瓶身閃爍著奇異的光芒,彷彿就像穿戴黃金盔甲的騎士,忠貞不渝地守護著公主,願用一生來捍衛愛情。

NV Beau Joie Spécial Cuvée Brut Nature BERTRAND SENECOURT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