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神の雫> Chateau Le Puy

Chateau Le Puy  

堅持家族四百年傳承、忠實呈現風土極致風味,尊重生態,不過度開發,不曾在這片美麗的土地灑下任何的化學藥劑,發酵釀造過程中也不使用一般人廣泛用來抗氧化與防腐的亞硫酸鹽(二氧化硫)。獲得歐盟最權威的有機ECOCERT和生物動力的Demeter雙認證,更同時獲得”Nature et progres”的認證

    Chateau Le Puy位於法國波爾多右岸,屬於弗朗丘產區(Côtes de Francs),跟聖愛美濃及玻美侯坐落在同一個岩石高原上,俯瞰著雄偉的多爾多涅(Dordogne)河谷,這裡在古代是以盛產葡萄酒而聞名遐邇,因而有”奇跡之原”之稱。堅持與大自然共生的釀酒哲理,四百多年來,Amoreau家族尊重生態,不過度開發,不曾在這片美麗的土地灑下任何的化學藥劑,天、地、人的和諧,不行豪奪搶取,卻一樣能釀造出美味動人的款款佳釀,讓Chateau Le Puy贏得許多人的由衷敬佩,成為全波爾多最與眾不同的獨特酒莊。

創莊於1610年,在過去超過四百年的時間Chateau Le Puy一直由Amoreau家族所擁有經營,現任莊主Jean-Pierre Amoreau為第十三代傳人,無畏於現今其他同業的現代化競爭,酒莊一直堅持沿用由祖先傳下來的最傳統的釀酒工藝。在葡萄種植方面,更以回歸自然作為理念,發展成為今天的耕作模式,嚴謹和複雜地結合有機種植與自然動力法,為了生態的健康平衡,佔地50公頃的土地,僅開發一半的面積為葡萄園,另外一半則保持為原始的林地,讓原生的動植物恣意活動生長。葡萄園中一概不採用任何化學肥料、除草劑等任何的化學藥劑,發酵釀造過程中也不使用一般人廣泛用來抗氧化與防腐的亞硫酸鹽(二氧化硫),僅在裝瓶時輕度添加,頂級酒款Barthelemy則是完全不添加亞硫酸鹽。Chateau Le Puy除了獲得歐盟最權威的有機ECOCERT和生物動力的Demeter雙認證,更同時獲得”Nature et progres”的認證,這項認證是為了鼓勵發展自然產品,降低化學合成品使用而設立,唯有符合其最嚴格規章與標準的產品才能獲得授證。

在長期嚴謹的照料之下,平均樹齡高達55年的葡萄樹根往往深入地下超過20公尺,吸取最天然的養分和礦物質。葡萄採收全部為人工,以確保只摘取真正優質及成熟的葡萄,嚴格的篩選,平均會淘汰掉約30%左右的葡萄,這些部份均直接丟棄,亦不用做二軍酒,以保證只供應最優質的葡萄酒。由於僅摘取成熟度最理想的葡萄,所以完全不加糖或加酸,發酵為天然酵母自發性的產生,不使用人工酵母,發酵完成之後,放入古老的大橡木桶與小橡木桶中進行陳年培醞。裝瓶前不經過濾,選用最高級的水松軟木塞,再加上以蠟封合瓶蓋,此古老方法最能保護不受外界的影響,大大提高酒質的穩定性,以利於長時間的收藏。

經典款的Chateau Le Puy,混釀約85% Merlot、14% Cabernet Sauvignon和1% Carmenere,經24個月的木桶陳年培醞而成,擁有令人沉醉的特色和風味,入口和諧精緻,帶有一股天然優雅的氣質,此全賴以獨特的工藝釀造出來,無論在香氣或口感方面均相當出類拔萃,卓越非凡,長期以來不但是內行酒迷的收藏品項之一,更是包括el Bulli、Guy Savoy等多家米其林三星餐廳酒單上的必備選酒。

星澈酒品獻上Jean-Pierre Amoreau堅持家族四百年傳承、忠實呈現風土極致風味的Chateau Le Puy 2012,最新上市年份,同時特別釋出極限量的3L~15L大瓶包裝,優先超值預購,敬請參考並把握良機!

2012 Chateau Le Puy 預購現金價***.- / ****.- (1.5L)

****.-(3L) / ****.-(5L) <極限量>

*****.-(6L) / *****.-(15L) <極限量> 

以上預購活動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1. 預購期限:2015年3月27日或售完為止。

2. 此份報價均含5%稅金(不含配送費用)。付款條件:100%預付,現金價。

3. 預購交貨日:預計2015年9月,若有交貨日提早或延誤,星澈酒品會另行通知客戶。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