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Musar

Chateau Musar Logo

著名酒評人Hugh Johnson和Jancis Robinson所著"The World Atlas of Wine-世界葡萄酒地圖"中所記載,黎巴嫩的Chateau Musar是地中海東部最傑出的酒莊。這個世界級酒莊的成功故事,充滿着令人尊敬的奮鬥和堅持執着的態度。

Chateau Musar的故事開始於Gaston Hochar先生,由於他認識了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避居於黎巴嫩的波爾多知名釀酒師Ronald Barton先生,讓他對葡萄酒由興趣轉變為極高的熱忱,因而決定在1930年建立了Chateau Musar。Gaston的兒子Serge 在1959年完成波爾多大學釀酒系畢業後回到酒廠負責釀酒的工作,更大大的提升了Chateau Musar的品質。

   黎巴嫩的種植與酒釀造葡萄酒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前6,000年,酒神巴斯克(Bacchus)的神殿就建於黎巴嫩。當初的腓尼基人不但在這釀酒,還把葡萄種植帶到了南歐,成為歐洲葡萄酒的濫觴,更也由於Serge Hochar先生對信念的堅持,以及『尊重大自然的和諧,如何釀造出反映大自然的"真實"比刻意追求過度加工的"好"遠來的重要”』的理念,讓世人有機會再度品嚐到來自這一塊充滿上帝恩典的風土滋味。酒莊的葡萄園位於黎巴嫩主要的產區Bekaa Valley,都是採用有機種植。Chateau Musar Red以Cabernet Sauvignon、Cinsault 和Carignan混釀而成,在水泥發酵槽中完成發酵後,放入新桶比例極低的法國橡木桶進行約12個月的陳年,之後進行混合調配並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裝瓶後的成酒繼續放入地下酒窖中進行3到4年培醞,從採收到上市,一瓶Chateau Musar Red共需經過七年的時間。而以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和Merwah混釀的Chateau Musar White,則是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個月的時間,再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6年的培醞,與Chateau Musar Red相同,Chateau Musar White也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才得以釀製完成。這是Serge Hochar先生所認為最經典的傳統釀酒方式,因此所有的Musar酒款,不但能展現不同年份的鮮明特色,纖細優雅的酒體中,更帶有驚人的活潑生命力,隨著時間的變化,不斷展現出迷人多變的丰采,雋永的經典質感,是目前市面許多現代化酒款所難以相比擬的。

酒莊於1979年參加了英國的Bristol Wine Fair,大放異彩,當時英國知名酒評家Michael Broadbent 慧眼識英雄,在品嚐過1959、1961和1967的Chateau Musar Red之後,大為驚豔,形容這個酒莊是"Discovery of the Fair"。後來1980年份的Chateau Musar紅酒也在法國Gault-Millau雜誌的盲品比賽中擊敗同年份的Petrus。除此之外,Serge Hochar先生更在1984年榮獲Decanter雜誌選為第一屆"Wine Man of the Year"的至高殊榮,以表彰他在黎巴嫩漫長的20年內戰中,對於釀造一流葡萄酒的堅持和決心。在這段戰火四起的內戰期間,他帶領酒莊的員工在槍林彈雨中,完成葡萄園的照顧與採收,除了1976年與1984年之外,每個年份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克服萬難的生產出來,而且絕沒有絲毫妥協於如此艱辛的環境而降低對品質的要求。

精選酒款

2001 Chateau Musar Red 睦沙城堡紅酒                    來店特價 2***.-

2007 Chateau Musar Red 睦沙城堡紅酒                    來店特價 1***.-

以Cabernet Sauvignon、Cinsault 和Carignan混釀有機種植。分開品種經水泥發酵槽發酵後,放入約1/3新桶比例的法國橡木桶陳放,培醞約12個月後進行混合調配不經過濾澄清裝瓶,繼續放入酒窖熟成四年,從採收到到到上市一共經過七年。熟成水果香氣,黑巧克力香氣,飽和水果香,細緻單寧,多層次變化不絕,均衡酒體餘韻悠長。

2005 Chateau Musar Hochar 豪察父子單一葡萄園紅酒       來店特價 1***.-

2009 Chateau Musar Hochar 豪察父子單一葡萄園紅酒       來店特價 1***.-

酒莊經典傳承酒款,來自Aana村海拔約1,000公尺的單一葡萄園,平均樹齡超過50年。Cabernet SauvignonCinsaultCarignanGrenache四個品種混釀。在水泥發酵槽中完成發酵後,放入法國橡木桶進行9個月的培醞,之後進行混合調配並不經過濾與澄清而裝瓶,裝瓶後的成酒繼續放入地下酒窖中進行數個月的陳年熟成後才上市。單寧幼滑如絲,穠纖合度的酒體適表達出絕佳的均衡感。

2004 Chateau Musar White 睦沙城堡白酒                  來店特價 1***-

白酒少見悠然之作(請勿冰鎮飲用),這款由大部份的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和Merwah所釀製而成的白酒,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個月的時間,接著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六年的陳年熟成,共需經過七年的時間才得以釀製完成。迷人香氣,口感飽和且富含細膩的層次感,酸度爽口宜人。

2006 Chateau Musar Rose 睦沙城堡粉紅酒                 來店特價 1***.-

Serge Hochar 私藏精釀之作,由大部份的當地原生品種Obaideh和Merwah為主加上小比例Cinsault所釀製而成的粉紅酒,在法國橡木桶中進行發酵與培醞6~9個月的時間,接著進行混合調配與裝瓶,裝瓶後在地下酒窖中進行一年的陳年熟成才得以釀製完成。口感柔順均衡,有著相當優雅的質地

2009 Chateau Musar Jeune Red 小睦沙城堡紅酒            來店特價 ***.-

2011 Chateau Musar Jeune White 小睦沙城堡白酒          來店特價 ***.-

2009 Chateau Musar Jeune Rose 小睦沙城堡粉紅酒         來店特價 ***.-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