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Riesling Trocken,SCHLOSS VOLLRADS

德國沃洛斯堡麗絲玲不甜白酒

零售價:900元店內特價760元

 SV  

早在1211年以前美茵茲市(Mainz)此區就已經開始從事釀酒事業。在西元1300年Greiffenclau家族擴張他們的版圖從萊茵河畔延伸到陶努斯山(Taunus Hills)的斜坡,將斜坡上原本的森林改成葡萄園,也就是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沃洛斯城堡葡萄園!沃洛斯城堡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酒莊之一,甚至可能是最古老的一個。歷史學家們推估城堡內的指標性建築–城堡塔樓是大約在西元100年或200年間建造的羅馬時期堡壘,沃洛斯城堡是由Greiffenclau男爵所建立,他之前所居住的石屋也是目前德國最古老的石屋古蹟。Greiffenclau家族在1684年從塔樓搬進了城堡居住。在1988到1990期間Erwein Count Matuschka-Greiffenclau打造了現代化的溫室,同時也將城堡塔樓的外觀重新整修。1997年Erwein Count英年早逝,而Greiffenclau家族在沃洛斯城堡傳承近8代的釀酒歷史也在這一年畫下句點。
    1999年Nassauische Sparkasse(Nassau Savings Bank)開始接手管理沃洛城堡的日常營運,投入龐大的資源協助其釀酒事業以及城堡各項歷史建築物的維護。沃洛斯城堡位於德國萊茵高產區中心的Winkel鎮,萊茵高地區是世界公認德國最好的葡萄酒產區,絕大部分高品質的德國葡萄酒都是來自於這裡。從1728年開始記載的文件上,陸續發現沃洛斯城堡有計畫的將其頂級的酒款儲存於一個名為“Cabinet”的酒窖,“Cabinet”這個字與頂級同義,也被認為是今日德國葡萄酒分級制度中Kabinett等級的由來。Schloss Vollrads 沃洛斯城堡因為這樣也就被視為QmP制度中Kabinett等級葡萄酒的發源地。  

Tasting Note:在不鏽鋼桶中進行長時間緩慢低溫發酵,以乳酸發酵平衡酸度,這是沃洛斯城堡每年第一個裝瓶銷售的酒款。可不搭配食物單獨飲用,也可與簡單香料調味的魚類、小牛肉、或雞肉料理一同享用,或搭配沙拉。香氣充滿了青草清香,搭配著輕柔的酸度,最適合在有著溫暖陽光的午後,在陽台伴著溫暖的陽光享用!GSW-SD_summer_1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