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Brolio Chianti ClassicoBARONE RICASOLI

義大利布諾利歐經典奇揚地紅酒

零售價:1300元店內特價1120元

images   

RICASOLI 瑞卡梭利家族於10世紀時,在托斯卡納已被佛羅倫斯政府公認為最有名望的家族。Ricasoli家族於1141年創立Barone Ricasoli酒莊,12至15世紀間是佛羅倫斯FLORENCE和西那SIENA戰事頻傳的年代,RICASOLI瑞卡梭利家族自願性的加入戰役,直到15世紀兩方戰事和平結束,RICASOLI瑞卡梭利家族才由一個軍事策略導向轉成開始計畫經營農業活動,即是現今BROLIO布利歐葡萄園。之中最出名的人物,要屬當時便住在Brolio城堡的鋼鐵男爵Bettino Ricasoli。在男爵之前的Toscana是沒有精細劃分酒質的年代,1872年時,Bettino Ricasoli男爵開始將Chianti的酒款做出區隔,一種是年輕時飲用的簡單酒款,另一種是適合在酒窖中陳年的嚴肅酒款,品質從此被劃分出界線,Bettino Ricasoli男爵所留下的分級概念對義大利葡萄酒帶來非常深遠的影響。 12世紀時,由佛羅倫斯皇室以禮物贈與土地所有權及城堡給RICASOLI家族。之後,RICASOLI瑞卡梭利家族不斷地拓展版圖,製造高品質的CHIANTI CLASSICO葡萄酒。RICASOLI酒莊是全世界第五古老的酒莊,擁有不凡的歷史價值。其所在地Toscana托斯卡納也是義大利最重要的產區,許多人將之比為義大利的波爾多,最著名的莫過於Sangiovese葡萄品種,聞名全球。目前酒莊是由第32代男爵Francesco Ricasoli掌管,生產的酒款經常得獎,躋身義大利佳釀之最。

Brolio 是一支可即飲的葡萄酒。典型的Chianti Classico的風格,這款酒呈現紅寶石色澤,散發深色莓果與花朵香氣,蘊含充沛宜人的成熟紅色與深色水果滋味,以及柔順的單寧。豐富均衡結構,複雜豐富且後韻遠遠流長。

建議搭配:義大利葡萄酒最適合佐餐享用。這瓶香味濃郁的Brolio:適合香煎牛排、烤羊排、義大利麵…或是中式的紅燒豬腳…等,都能讓美食與美酒相得益彰。  brolio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