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Nicolas Potel
僅有9.44公頃的Romanée Saint Vivant,位於酒王Romanée-Conti園下坡處,光芒雖略遜於Romanée-Conti,卻仍是難易入手的頂級佳釀.本園酒風是Vosne Romanée 村的所有特級園中最精巧細緻,但仍保有深厚迷人口感,且一樣相當耐久存.而本款酒的釀酒師Nicola Potel的故事,似乎在很多商業電影中可見:一位專業成功的釀酒師因不擅理財,引進大財團資金拯救自己的酒莊,卻因理念不合,最後釀酒師被迫下台黯然離開,釀酒師是否東山再起後能重建光榮呢?...

周 末 驚 喜 預 購

- 頂尖特級園紅酒 - 

Nicolas Potel的父親Gerard Potel任職Doamine de la Pousse d’or三十餘載,他過人的釀酒才能,將Domaine de la Pousse d’or打造成為布根地最知名的酒莊之一,加上謙沖的為人處世之道,一直是最被敬重的釀酒宗師之一。當他不幸在1997年不幸因心臟病突發而辭世,股東決議將Domaine de la Pousse d’or賣掉,一直跟隨在父親身旁工作的Nicolas Potel別無選擇,只能離開轉而專注在自行成立的Maison Nicolas Potel之酒商事業上。

雖然幾乎是從零開始,但拜父親廣結善緣之所賜,Nicolas Potel得到多方的協助,讓他能輕易取得一向被視為是最困難的許多葡萄來源,包括Romanée Saint-Vivant、Vosne-Romanée 1er Cru Gaudichots等這些夢幻的葡萄,加上長期在父親指導訓練下養成的釀酒技藝,Nicolas Potel成功的相當快,不過由於不善於財務管理,過多的收購,讓資金出現嚴重的缺口,最後不得以引進大酒商Laboure-Roi老闆Cottin兄弟的資金挹注,才解決燃眉之急。雖然在2003年將大部份股權過渡給Cottin兄弟,但Nicolas Potel繼續留任釀酒師,少了資金的困擾加上Laboure-Roi行銷通路的協助,Maison Nicolas Potel的發展更加蓬勃快速,但是生意好的表向之下,卻潛藏著許多危機,Nicolas Potel和Cottin兄弟衝突迭起,Nicolas Potel終遭解職,被迫於2009年離開。痛失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Nicolas Potel目前專注在新成立的Domaine de Bellene和Maison Roche de Bellene上,努力東山再起。

儘管Nicolas Potel事業相當不順遂,但他出色的釀酒功力絕對得上是一號人物,生產的許多酒款一直以來備受酒迷之盛讚。星澈酒品獻上此款稀有的Romanée Saint-Vivant 2007特級園紅酒,難得的葡萄來源,加上應該是Nicolas Potel為自己名號酒商所釀造的最後一個年份,優異的酒質之外別添幾分特殊的含義,敬請參考並把握預購良機!

2007 Romanée Saint-Vivant GC,Maison Nicolas Potel 已結束 

以上品項價格請來店/電或Email洽詢 02-25473860 0958-878666 letoilevin@gmail.com

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arrow
arrow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