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理性飲酒,喝酒不開車
星澈酒品:葡萄酒專賣店 營業時間:週二~四 12:00~22:00 週五.六14:00~22:0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97巷4號

Casa de Mouraz 混種葡萄園的細緻美味

[葡萄牙] Casa de Mouraz 混種葡萄園的細緻美

[葡萄牙] Casa de Mouraz 混種葡萄園的細緻美 [葡萄牙] Casa de Mouraz 混種葡萄園的細緻美     Casa de Mouraz 的釀酒師António Lopes Ribeiro本為藝術工作者,家族在Dão產區是釀酒世家,在António的堅持下,家族葡萄園於1996年就取得有機照護認證。在結識未來妻子Sara結婚後,兩人在2001年決定承襲家族釀酒事業搬回Dão產區。兩人的努力讓Casa de Mouraz逐漸在國際間打開知名度。然而,2017年葡萄牙的內陸森林大火讓大部分葡萄園與酒莊窖藏付之一炬,其中酒莊的百年老藤園,旗艦款名為BOT的單一園慘遭祝融,2017年成為絕響。在部分葡萄園化為灰燼著手重植後,釀酒師António Lopes Ribeiro也將觸角伸至綠酒區,拓展葡萄酒事業新可能。[葡萄牙] Casa de Mouraz 混種葡萄園的細緻美

    Casa de Mouraz也被Simon J.Woolf寫入新作腳踩葡萄書中,作者對BOT有極高評價。Casa de Mouraz奉行Fernando Paiva提倡的乾燥栗子花粉取代二氧化硫的作法,所以大多數Casa de Mouraz的酒皆不添加二氧化硫。Casa de Mouraz 的酒款豐富多變且好喝可口,但卻又能忠實呈現Dão的本色,例如花崗岩底土風味與Dão混種園特有的草本與花香例如迷迭香、薰衣草、紫丁香特性。Dão產區雖位處相對內陸且雨量少,但透過混種園特性與輕柔萃取,讓Casa de Mouraz的酒能呈現輕盈風格且清楚保留葡萄酒輪廓與線條,在相對乾燥炙熱的條件下展現混種園與Dão產區的風土特性。如果要掌握Casa de Mouraz的精髓,則必須透過反覆品飲,才能掌握Dão產區混種園的獨特風味。

    星澈酒品為您推薦來自葡萄牙經典產區Dão Casa de Mouraz酒莊兩款紅白美酒,承襲葡萄牙混種園的傳統,卻又能釀出現代精緻細膩酒風,風味獨特值得一試,現貨特價上市!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mpagne Chavost

量少質精的自然派合作社香檳

[香檳] Champagne Chavost 量少質精的自然

   Champagne Chavost於1946年由一群在Chavot-Courcourt的葡萄種植者所建立。Chavost是該村莊的祖名,該村莊位於聖馬丁教堂和菲利克斯山之間,山上建有一座城堡。

  在資本主義盛行的社會中,尤其是香檳區因為生產香檳往往比一般紅白酒需要更多的釀造設備,因此許多知名廠牌都是國際集團或是具有豐厚資金的家族、企業或財團所成立,而Champagne Chavost是香檳市場中少見的生產者CM-Cooperative de Manipulation也就是合作社香檳,這是由一群葡萄酒農加入合作社,因為釀酒設備及銷售等等環節繁瑣也需要更多的資源,勢單力薄的小農結合起來藉由合作社的群體力量釀造生產和銷售合作社品牌的香檳。因此合作社的成員都會展現集體價值、團結、分享和對土地的熱愛,種植高品質的葡萄,並生產釀造出獨特的香檳葡萄酒。[香檳] Champagne Chavost 量少質精的自然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琴海畔的陽光甜蜜

UWC Samos

[希臘] 愛琴海畔的陽光甜蜜 UWC Samos

    位於地中海東側的Samos島雖然是希臘領土,但其實離土耳其不過只隔了兩公里的海峽。島上遍植著小粒白麝香葡萄(Muscat Blanc Petits Grains),麝香葡萄有著迷人的香氣,尤以小粒品種的麝香葡萄最為細膩、濃縮感最為豐厚純郁。根據官方紀錄,麝香葡萄是在16世紀時由島民帶回島上,開始栽種;到了19世紀,Samos島出產的葡萄酒征服了東方和西方市場,它進入了貴族人家,同時島上的釀酒師也受天主教教會委託,為其釀製聖餐用酒。[希臘] 愛琴海畔的陽光甜蜜 UWC Samos

    薩摩斯島釀酒合作社(UWC Samos)負責島上葡萄收購提供農民穩定合理的收入,再由釀酒合作社進行葡萄酒生產,其生產的甜白酒在歐洲市場上相當活躍,提到Samos幾乎可與甜酒劃上等號;每年7000噸出口到法國,法國的Vindoux有15%是來自UWC Samos。而近年來UWC SAMOS用低干預方式釀造出多款鮮美易飲的自然派葡萄酒。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然之森 MATASSA

[Roussillon 胡西庸] 自然之森 MATASSA

 南非出身,紐西蘭長大,如今卻在南法釀酒的Tom Lubbe的他出身醫生世家,從小對是非善惡有著異常的執著。從二十多年前投身釀酒即奉行自然。在法國人才濟濟的葡萄酒業成為Languedoc-Roussillon人人稱道的大腕,也就是自然酒的先趨。榮獲法國重量級酒評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2014 Languedoc-Roussillon最佳釀酒師的殊榮。

所有外國釀酒人共同的夢想,就是在法國釀酒。Tom因此也在1999年來到法國的Languedoc-Roussillon擔任此產區最知名的Doamine Gauby的釀酒師,2003年開始購地,在Calace村成立自己的酒莊-Domaine Matassa.酒莊所擁有的葡萄園約15公頃,上面種植著許多古老的葡萄藤.Tom Lubbe以生物動力法進行種植,除了發酵後使用少量的二氧化硫,完全不添加任何其他添加物,並以獨特醒目的漢字-“森”作為酒莊的Logo,森所代表的是一株株葡萄樹,彰顯他重視環境風土和土地的休養生息,並以樹藤為本,自然釀酒的極致風格。Tom Lubbe現在已是自然派的標竿人物之一,許多新銳自然派釀酒師都曾到Matassa向其取經。[Roussillon 胡西庸] 自然之森 MATASSA

Domaine Matassa以其酒風優雅和柔順令人愉悅的口感出名,星澈酒品為您獻上新配額到台灣的Domaine Matassa多款自然美酒,現貨供應請把握良機!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諧與回歸

Lipovac Winery (黑山共和國)

     Lipovac Winery位於黑山共和國(歐洲巴爾幹半島西南部、亞得里亞海東岸上的多山國家)的。以往巴爾幹地區一直以其葡萄酒而聞名,不過大多在本地自產自銷,Lipovac Winery於2015年在黑山歷史悠久的第二首都採蒂涅Cetinje的Građani村成立。莊主Ravil Shaikhutdinov說他對這裡一見鍾情。當他首次看到這個國家在美麗的風景和自然方面所提供的一切時,他意識到對法國、義大利和格魯吉亞葡萄酒的長期熱情可能會在這片土地上變成現實。因此他對歐洲釀酒藝術的熱情變成了一次大冒險。這次冒險試圖通過葡萄酒這樣生動獨特的產品來表達黑山土地的美麗。[黑山共和國] 和諧與回歸 Lipovac Winery

       合夥人釀酒師Stefano CasadeiLipovac旨在通過利用各種栽培技術和種植本土葡萄品種,充分利用黑山土壤。他相信這些本土葡萄品種將提供機會來生產出美妙且獨特的葡萄酒,這將成為這塊土地美麗和高貴的活生生的見證。使用雙耳瓶讓葡萄酒獲得了最美好多變的層次,陶甕讓人們與葡萄的原產地再次聯繫在一起。這種所謂的回歸過去充分表達了Lipovac酒莊用歷史釀酒的意圖與概念。

    酒莊葡萄園遍布在黑山最美麗地方的沃土。Zagarach和Građani是靠近斯卡達爾湖的斜坡,斯卡達爾湖是巴爾幹半島最大的湖泊,也是該國著名的自然保護區。他們沿著西南坡的石階種植葡萄藤,白天葡萄園中的石頭地塊會積聚並保留來自太陽的熱能,晚上再釋放回來,日夜溫差造就了葡萄獲得大量的糖分。葡萄園總面積22​​公頃,海拔400公尺,Građani山坡非常適合種植Morava和 Gigiac等白色本土原生品種。Gradjani位於黑山中部的山脈,高度海拔400公尺,岩石區富含粘土和沙子,氣候比較惡劣,溫差很大,從亞得里亞海吹來的風對氣候的影響很大。Gigiac、Troika或Morava等本土白葡萄品種在此生長,以礦物質特性、香氣而聞名。Zagarach是一個美妙的天然圓形劇場,被稱為雲葡萄園。9公尺高的石階梯田常在其腳下歇息,而栽種的藤蔓則始終向陽,氣候適合Vranac和Kratosija(Primitivo)等紅葡萄品種生長,葡萄種植密度為每公頃5000株。目前Građani村的葡萄園包括23000株葡萄藤。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Vineyards

[希臘] 古老希臘大陸上的新靈魂 Thymiopoulos

Decanter Rising Star 2022

   To complement our annual Hall of Fame award, we choose a Rising Star to recognise an up-and-coming talent. This year’s award goes to a winemaker who is (very) busy propelling Greece onto the world stage.         Sarah Jane Evans Oct.3,2022 Decanter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3薄酒萊新酒預購!

    2023年薄酒萊天氣相當好!盛夏平均35度的好天氣,果實相當的成熟,從九月開始收成時,月初氣溫較低、降雨減少,葡萄糖份、酸度表現相當平衡,2023年薄酒萊新酒將於11月16日(四)上市!星澈酒品推出七款薄酒萊新酒預購供您一嚐2023年的新滋味!

1.2023 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 ALBERT BICHOT預購價***.-[預購-薄酒萊] 2023.10.11~售完為止 2023薄

Albert Bichot是深耕布根地近200年的在地葡萄酒家族,在薄酒萊Moulin-à-Vent,擁有Domaine de Rochegrès莊園,佔地5.2公頃,其中有2.2公頃的土地種植80-100年的老藤

2.2023 Beaujolais Nouveau CHATEAU CAMBON預購價***.-[預購-薄酒萊] 2023.10.11~售完為止 2023薄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ntónio Maçanita

來自葡萄牙外海的美味

[-葡萄牙] 來自葡萄牙外海的美味 António Maça

Antonio Maçanita的父親來自葡萄牙海外領土亞述群島(Açores),母親則是來自葡萄牙本地Alentejo,父親為釀酒師且母親也從事酒業相關工作。在這樣的背景下,Antonio自小就耳濡目染,成長後在美國加州、澳洲與波爾多等知名酒莊實習數年後,回到家鄉並在2004年推出自釀的第一款來自亞述群島的白酒。那時亞述群島完全不受葡萄牙酒界重視,但Antonio卻認為亞述群島得天獨厚的特有條件例如火山土、150年以上的老藤與古老種植無嫁接的原生品種,絕對會在未來大放異彩。在亞述群島、與Porto Santo島擁有世界獨一無二的熔岩葡萄園,且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沿著海岸,酒農利用黑色玄武熔岩堆成平均約1公尺高的牆作為天然屏障,築成一個個不規則口字型圍牆,讓嬌嫩的葡萄藤得以避過海風吹襲及海水侵蝕,葡萄藤才能在極端條件下存活。

Antonio在2018年獲選為葡萄牙葡萄酒年鑑的年度釀酒師,同時在亞述群島的白酒,也被Decanter選為年度白酒。品飲Antonio在大西洋火山島的酒款例如亞述群島或馬德拉群島(Madeira),能清楚感受到火山土賦予酒款的煙硝與礦物感,在島上多雨、氣候適中的環境下,酒款呈現低酒精度、輕盈、多變、且親臨地貌的風格。若熟悉例如西班牙Canary、義大利Etna等火山土風格,不難發現在Antonio的酒款中可感受相同風土,且無嫁接原生品種的特性,讓他的酒款獨特且美味。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遍尋難得小公子Shokoshi

大岡弘武 La Grande Colline Japon

[日本] 遍尋難得小公子Shokoshi 大岡弘武 La G

[日本] 遍尋難得小公子Shokoshi 大岡弘武 La G   大岡弘武(Ooka Hirotake)出生於1974年的東京都,1997年畢業於明治大學理工學部工業化學科;名門學府畢業後在日本國內要找到不錯的工作應該很容易才是,但大岡弘武卻選擇了遠漂法國留學,進入波爾多第二大學攻讀 DNO 國家釀造師文憑;兩年後決定自釀造系中輟,轉到BTSA 釀造栽培技術學科,並於2001年畢業。

[日本] 遍尋難得小公子Shokoshi 大岡弘武 La G     大岡畢業後原想至他所景仰的北隆河Cornas產區大師 Thierry Allemand旗下學習,但因當時Allemand已有學徒便婉拒了大岡;他後來到了北隆河極富盛名的Domaine E. Guigal酒莊工作,出任 Hermitage產區栽培長的重要職位。他一邊工作一邊啟動自己酒莊La Grande Colline的成立計劃(註1),大岡和熟識的酒農租借葡萄園,在Domaine E. Guigal工作以外的時間,他都給了自己租來的田地,在裡頭驗證他理想中的自然農法。兩年後Allemand的學徒離職,大岡旋即自原單位離職,轉投Allemand門下深造;此時期,他自己也開始釀酒並少量販售、與同業分享。亦師亦友的Allemand與大岡兩人,並沒有因大岡自立門戶後而逐漸疏遠,反而彼此惺惺相惜交流心得。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月圓該喝什麼酒

Uivo~嗷嗚酒莊

[葡萄牙] 月圓該喝什麼酒 Uivo~嗷嗚酒莊

    釀酒師Tiago Sampaio出生於斗羅河釀酒世家,在美國奧勒岡取得釀酒博士學位回國後,熟知現代釀酒觀念的他,一開始選擇在葡萄園種植黑皮諾且嘗試複製當時奧勒岡所學而實行於斗羅河。然而在斗羅河釀出過桶、仿效奧勒岡黑皮諾的作法讓他感到困擾,他擁有的葡萄園海拔高,可釀出輕盈、清爽、風格多變的葡萄酒,何不順其自然。所以他一改釀酒風格,透過多樣的實驗性酒款例如漂浮酒花的白酒、新鮮美味多汁的Pet-Nat、發酵兩年卻低酒精度的晚摘甜酒或低殘糖波特酒等跳出傳統窠臼的酒款,展現出斗羅河有別以往的精采面貌,而Uivo(發音類似狼嚎之聲)品牌系列,則相當具有酒莊代表性。Tiago Sampaio也被歐洲自然酒最重要推手Simon J. Woolf寫入新作「腳踩葡萄」書中,是斗羅河新面貌的必嚐酒款。

    星澈酒品獻上Uivo嗷嗚酒莊多款葡萄牙自然美酒,酒標上圓月的意象,加上可口美味的酒風,會讓你喝了都會開心的對著中秋圓月發出狼嚎之聲:嗷~嗚~,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在Gamay裡加了什麼?

DOMAINE DE GROTTES

[布根地] 你在Gamay裡加了什麼? DOMAINE DE

        不同於典型的Beaujolais生產商,Domaine des Grottes注重生態多樣性,熱愛生態學,打破了傳統葡萄栽培先入為主的框架,在葡萄園間種植了各種花卉、黑麥穀物以及藥用植物。Romain和妻子Perrine Stas在Saint-étienne-des Oullières(beaujolais)6公頃的土地上實行有機和生物動力農業。

       從小在巴黎地區長大的Romain,也在巴黎遇到了妻子Perrine,兩人不眷戀繁華繽紛的花都,反而渴望回歸家庭和鄉村的樸質生活,聽從祖父的建議Romain回Beaujolais接管家族的部份葡萄園,放膽追夢,開始迎接一連串的挑戰與冒險。酒莊草創於2001年,自2006年即獲得Ab有機和Biodynamic認證,Romain為獲得這項三項認證而感到自豪,驕傲的宣示他的做法是自然通透的。(AB-by Ecocert fr-bio 01/demeter/under nature & Progress Mention)[布根地] 你在Gamay裡加了什麼? DOMAINE DE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義自然派湖畔莊園

Le Coste

[義大利] 中義自然派湖畔莊園 Le Coste

    Clementine e Gianmarco Antonuzzi Gain-Marco Antonuzi原是畢業於法律系的媒體記者,因在品飲葡萄酒的過程中,深受義大利傳奇酒莊Valentini、由Edoardo Valentini釀造的葡萄酒感動,立志投入釀酒一行。他結束了記者生涯,先後在法國布根地Phillipe Pacalet、隆河酒莊Dard & Ribo與義大利Barolo名莊Giuseppe Rinaldi等酒莊學藝;而在佇留法國的時日裡,結識了擁有法國高等釀造技術學位(DNO)的Clementine Bouveron女士,兩人情投意合,決定將人生未來的事業與愛情皆交附給彼此。

2004年Gian-Marco承接老家祖父位在羅馬北方景點博賽納湖(Lago di Bolsena)湖旁Gradoli 小鎮海拔五百米約莫5公頃的荒廢農地,並以自身積蓄買下3公頃良田,拉開了夫婦創立酒莊Le Coste的序幕。今日酒莊擁14公頃土地,其中約半數為葡萄園,其餘則為蓄意留存的森林、橄欖樹、和各類植蔬花果的田地。葡萄園裡則是交錯混種了十多種相異的葡萄種,包含Aleatico、Canaiolo、Ciliegiolo、Colorino、Greghetto、Merlot、Montepulciano、Pinot Nero、Sangiovese、Syrah、Vaiano、Malvasia di Candia、Malvasia Toscana、Moscato、Petino、Procanico、Roscetto、Vermentino等等。[義大利] 中義自然派湖畔莊園 Le Coste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ARTE VINHOS

狂盪不羈阿派特

[葡萄牙] 狂盪不羈阿派特 APARTE VINHOS [葡萄牙] 狂盪不羈阿派特 APARTE VINHOS

  Aparte酒莊三位看似玩世不恭的年輕創辦人:Luis,Diego和Guillermo,其實都擁有葡萄酒種植或釀造碩士學位,家中也都有釀酒傳統。一日他們無意間發現了一桶被遺忘在橡木桶的Moscatel* (forgotten and left“apart”,Aparte酒莊的名字因此而來),這桶浸皮已經六個月的Moscatel釀成的酒,在沒有任何干預下竟成了熾烈陽光般的橙黃色,酒香也令人著迷,也成為酒莊最具代表的橘酒Ambar,他們的酒風狂盪不羈,但他們卻是用最嚴肅和認真的心情想去釀造優質且不凡的酒,此外Aparte也請不同的插畫家和塗鴉藝術家為他們設計酒標,來傳達每一款酒背後的概念,更增添飲者品飲時的樂趣。[葡萄牙] 狂盪不羈阿派特 APARTE VINHOS

2020 Ambar Orange 橘酒 現貨特價****.-[葡萄牙] 狂盪不羈阿派特 APARTE VINHOS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agna

[義大利] Roagna

誕生於1890年的Barbaresco,在這一年開始釀造並逐漸成為一種風格特徵而寫下歷史,然而Piedmont的古老酒莊Roagna家族的釀酒歷史可追溯至1880年。1953年Roagna家族的第三代釀酒人-Giovanni Roagna與妻子一起買下Barbaresco村莊的Pajè葡萄園,這塊葡萄園是Roagna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園,後來使用該園所產葡萄釀造出的Crichët Pajè Barbaresco DOCG也成為酒莊的旗艦酒款。1961年Giovanni更進一步購入同產區的Asili園。1971年Giovanni之子Alfredo正式參與酒莊的釀酒工作。在Alfredo的經營下,範圍擴展到了Barolo產區,他與妻子買下位於Castiglione Falletto村的佔地7公頃Pira園,是Roagna擁有的面積最大的葡萄園,之後Roagna開始用該園所產葡萄開始釀造Barolo。2001年Alfredo之子Luca也加入酒莊,他是家族第五代釀酒人,現在他與父親共同打理Roagna。[義大利] Roagna

[義大利] Roagna 酒莊每一代的釀酒師都尊重長輩們的釀酒智慧,傳承其釀酒經驗,以尊重風土,尊重傳統的工匠精神持續不斷地生產高質量的葡萄酒,成就今日Roagna頂級名莊的地位。擁有20公頃的土地,其中葡萄園面積佔12公頃,其餘則是未開發的原始森林。這些葡萄園分佈在Barbaresco以及Barolo產區之內,朝向為南、西南或東南,土壤類型多樣,最主要的包括Barbaresco產區的Asili、Carso、Montefico和Pajè,以及Barolo區Castiglione Falletto的Pira。園內種植的品種主要是Nebbiolo,其次還有Barbera、Dolcetto以及Chardonnay。大部分樹齡都超過50年,經過歲月的沖刷和洗禮,這些葡萄藤紮根於土壤深處,不同地塊的葡萄園通過老藤表現出風土差異的細微變化。

[義大利] Roagna Roagna十分注重保護葡萄園的生態多樣性,因而長年堅持不使用除草劑、殺蟲劑和肥料。葡萄園內會種植特定的青草和鮮花等植物,為生機勃勃的葡萄園增加了生物多樣性,並且與葡萄藤形成競爭循環,促使其紮根深處以汲取充足的營養物質長出飽滿健康的果實。採收期時酒莊會根據不同地塊、不同品種的成熟度差異分批進行人工採摘,之後葡萄被小心翼翼地放入竹筐中,保持果實完好無損。此外在葡萄達到完美成熟度的前幾天,Roagna會提前採摘幾簍果實,進行壓榨後再利用野生酵母進行酒精發酵,這些提前發酵的酒液會在後面正式發酵時派上用場。採摘結束後的葡萄會立即被送往酒莊進行去梗、壓榨,循重力將葡萄汁導至大型木桶內,依年份情況適當添加上述提前發酵的葡萄酒醪以促進發酵進行。依酒款、年份不同,進行長達60-100天的發酵後帶皮浸漬,以緩慢、輕柔的方式充分萃取葡萄的顏色、單寧與風味物質。這被稱為Cappello Sommerso的發酵後帶皮浸漬特殊工法,是奠立自20世紀初以來、現今所謂傳統Barolo與Barbaresco風格的重要因素;過往許多酒莊因為技術不佳或其它因素,將Barolo或Barbaresco酒液裡過多的單寧與酸,歸因於Cappello Sommerso工法,不少釀酒者在20世紀後期一度揚棄該方式或大幅縮短時間,釀出美國風味的Barolo/Barbaresco。Roagna是現存少數堅持長時間Cappello Sommerso技藝的酒莊,而在Luca與其父合力下,是難能可貴的輕柔與堅毅並存不悖,一若他倆柔和神情底下的堅毅性格。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ureiro!(羅雷羅)

    在地球暖化的環境下,葡萄成熟度偏高與糖度高,所以在發酵後葡萄酒精度也因而偏高,且較難保留良好酸度,近年在法國布根地特級園甚至可見酒精度達16%的布根地紅酒,直逼加烈酒的酒精含量。炙熱乾燥的氣候條件也帶給釀酒師重重考驗,要如何釀製酒體平衡且保有可口酸度的葡萄酒成為當代釀酒師的挑戰。

    在葡萄牙北邊臨海的綠酒區(Vinho Verde)以原生品種Loureiro聞名,早期這裡所產的即飲型綠酒以清爽多酸、果味豐富的樣貌風行全世界,大部分酒莊刻意提早採收,不完整發酵以保留微氣泡微甜微酸口感更讓綠酒在夏天大受歡迎。不論在盛夏艷陽高照下品飲一杯解渴輕鬆又無負擔,搭配海鮮、大蒜蝦、熱炒又極為合拍,單飲佐餐皆相當適合。知名葡萄酒作家林裕森老師的文章曾描述相比西班牙同種另名為Albarino,鮮少酒精度超過11度的Loureiro反而更讓人驚艷,能釀出輕盈飄飛,帶著迷人白花香氣的可口葡萄酒。低酒精度又輕盈的Loureiro透過泡皮與浸渣手法,更能釀出芳香、輕盈、可口多汁又美味的白酒、橘酒或氣泡酒。

    葡萄牙自然派釀酒師除了保留Loureiro原本輕盈、清爽多酸特性,更賦予綠酒區自然酒源源不絕的生命力,透過自然動力農法、野生酵母發酵、玻璃器皿、陶甕等低人為干預的釀造方法,讓Loureiro能更無保留地展現出芳香、香氣多變的葡萄特性。

星澈為您獻上來自多款來自葡萄牙的Loureiro品種釀造的美味白葡萄酒,酒體輕盈,滋味豐富,既可開懷暢飲,也可細品慢飲箇中美味,敬請參考並把握特價良機!

星澈酒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